秉承明愛服務的使命和宗旨,本中心以服務弱勢社群,推動兒童及青少年全人發展為主要服務。

服務簡介

兒童及家庭服務

以愛關顧孩子、家長與家庭的需要,透過主題性及發展性的小組、多元化的工作坊、戶外體驗活動及親子活動等,與孩子及家長同行。

青少年及家庭服務

重視青少年成長歷程,以陪伴、支持、引導和發掘,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。同時支援家長由管教者轉型為同行者,伴隨青少年的身心發展。

學校工作

主要是為區內中、小學提供多元化支援服務及與學校合作開辦活動;提供駐校社工服務予石籬天主教中學、明愛聖若瑟中學,並經常為路德會呂明才中學、聖公會李炳中學、梨木樹天主教小學、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提供服務。

地區服務

回應地區需要,聯同本區不同社福機構、地區團體,共同建立互相守望的鄰舍關係,亦著力於扶貧及少數族裔社群工作等。

中心設施


閱覽室

任何人士均可進入本中心閱覽室,在室內閱覽書籍、雜誌。
閱覽室開放時間
星期一至五:下午2:00-10:00
星期六:上午10:00-下午6:00

*星期一至五下午5:00-6:30及星期六下午12:30-2:00中心清潔時間內暫停開放




諾韻室​‧琴房

任何人士持有效明愛中心會員証到中心詢問處,可辦理租借本中心琴房-諾韻室之手續。

本中心鋼琴班學生優先租借,費用為$15/半小時; $25/1小時。
如非本中心鋼琴班學生,費用為$20/半小時;$40/1小時。

備註
-租借必須於兩個工作天前提出申請,接受租借的時間為中心開放時間。
-租用時段所有在諾韻室的人士,必須為明愛中心有效會員,並能出示考琴資歷方可租用。
-中心職員會在場核實其身份,故請帶備個人明愛中心的會員証及相關證明。
-租用琴房期間,只容許借用人使用,其他人士不應留在琴房內,如12歲或以下會員可由一名家長/監護人陪同留在琴房練習。
-房間內的設施如有任何損毀,借用人必須照價賠償。
-琴房只供個人練習,不得租用琴房進行私人教授。
-中心有最終借出「諾韻室」的決定權。

大堂研習區
大堂空間
Previous
Next